【圣诞愿望】请让我变成女孩子吧 01

*长得俊

*性转梗



    尤长靖匆匆回到房间把门反锁,靠着门板滑下去,坐在地上,头埋进膝盖。房间没开灯,一室昏暗。房门外,大别墅里灯火通明,彩灯、彩带、气球、圣诞树把客厅装扮得暖意融融。9人里蔡徐坤和乐华三只跑通告,其余几个正窝在沙发上吃鸡,几个人闹出十几个人的动静。林彦俊裹一条毯子在阳台抽烟,看着小区里一排树彩灯有规律地闪、灭、闪,明黄的灯光晃得他心烦。

 

    十几分钟前,尤长靖还在围观小鬼、陈立农他们的战况,看到林彦俊一个人走去阳台,想了想,就跟过去。一杯咖啡暖暖地递到手边,“站这儿不冷吗,拿着。”林彦俊低头接过了。

    “林彦俊,我想问你一件事。只是我心里很困惑,你可以不用在意我,只说你怎么想的就好。”林彦俊转头盯着他,尤长靖心虚地看着闪烁的彩灯,耳朵先烧红了。

    “就是...我最近感觉怪怪的。觉得你很好看,跟以前感觉不一样地好看,很喜欢盯着你看。工作是真的很忙啦,但是只要一有空隙,就会想到你,跟我说话的样子,笑的样子。很神奇哦,你这几天跟我说过的话,我居然都记住了,我发誓我没有刻意去记过,但...”林彦俊就那么平静地看着他,耐心地听着,尤长靖确声音一句句弱了,该死,说不出口啦。

    他吸一口气,看着林彦俊的眼睛说,“我觉得我可能有点喜欢你了。”

    林彦俊愣了两秒,他早就猜到了,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,常常笑弯成月牙就那么迷恋地粘在他脸上,任谁都会被看得发毛。但他不想两人尴尬,只盼着尤长靖不要说出来。

    林彦俊眼神飘忽,笑得勉强挤出酒窝,“谢谢你。”

    换尤长靖愣住了。

    林彦俊接着说,“如果是之前营业期给你造成困扰的话,我以后会注意一点。你也知道,我喜欢女生。当然,我完全理解你,我们还是好兄弟啊。”这么真诚的语气却让尤长靖只想逃跑。

    “哦,好啊,我可能最近有点太忙,脑子也乱乱的,是我自己的问题,应该好好睡一觉就没事了。那你在这边,我回房去睡一下哈。”尤长靖扯出大大的笑容,缺氧似的脑袋一片空白,逃离现场。

 

    头埋在膝盖里,尤长靖不觉得难过,只觉得难堪。他就知道不应该说出来,是他太过界了。脸上烧得受不住,尤长靖只能挨着,羞恼到对着空气乱打。林彦俊没错啊,男生喜欢上男生,这算什么,自己竟然还跟人家说出来,还是同公司住一间的同事,没脸见人了。

    可是,喜欢上他,根本没有暂停键,尤长靖的心情已经起起伏伏过了半年,并不是他表白说的那么几天。他确实很苦恼,非常苦恼。在他眼里带了粉红滤镜的那个人,对他笑出一双酒窝,他的心就像牵着氢气球,飘到高空。那个人又对着队友笑出酒窝,他的氢气球就漏了气,心也坠落下来。他对我,究竟是特别的,还是对谁都是这样呢。他到底有没有一点喜欢我呢。好啦,答案已经给出来了,那些恍恍惚惚的小情愫,至少在这带着少女粉滤镜的半年里,是他觉得美好的,是让他有过幸福的,现在都被盖上“自作多情”的印章,只能悻悻地收纳进心里最深处,埋起来。

 

    “长~~靖~~~你去哪儿啦,一起玩啊,我需要你~~~长~~靖~~~”超级农农超大的撒娇声传来,尤长靖恨得挠头,“好啦~~这就来,不要再大叫了!”

    尤长靖垂头丧气回到客厅,隔着玻璃门看一眼阳台上那个倚着扶手的身影,便更加失落,不理会陈立农和小鬼专注于游戏的大叫,坐在壁炉前烤火,一个人放空。火焰燃得正旺,火光衬得炉前挂的圣诞袜都有暖意。尤长靖酸涩地回想着林彦俊诚恳的口气,“你也知道,我喜欢女生”...你又没说过,我怎么知道...喜欢女生吗,那我没机会了,这辈子都不用想了...唉。好不容易把涣散的目光聚焦到圣诞袜上,圣诞袜,可以对你许愿是不是。如果今晚圣诞老人来跟你聊天,麻烦跟他说哦,我的愿望是--

    “请让我变成女孩子吧!”



后文:

23456789101112131415 番外

评论(7)
热度(90)

© 芒果冰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