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圣诞愿望】请让我变成女孩子吧 13

*长得俊

*性转梗

前文: 123456789101112

  

       林彦俊是下班后坐进车里,在被助理慌忙塞过来的手机上看到热搜的。

  看到“尤长靖”三个字挂在热一,他确实吓到了,一字一字默念过整个词条,有那么两秒钟,他竟然读不懂。点进去完完整整看过报道又一条一条翻看热评,再返回挨个看其他相关词条,确定除少部分粉丝质疑被拍到的人身形较单薄外,没有人发现尤长靖变成女生,才稍稍放下心。

  尤长靖买避孕药?超负荷运转了一天的大脑终于迟钝地反应过来,林彦俊猛砸一拳车前座,让司机开快点,再快点。给尤长靖打电话,无人接听。点开微信,看到和尤长靖的对话界面上,最后一句停在“刚在忙,什么事”,烦躁地重复着上划刷新的动作,输入框里,一个字、一个词打得艰难,打上又删掉,最后点下发送,也只能是一句“对不起,对不起”,一句“我马上回来”。

 

  回到别墅,公司的保姆车还停在门外,除了他和尤长靖的房间外,已经没人了,乐华三只中午被公司接走飞杭州。走到房间外,林彦俊停住,听到里面莹姐在说话,“30、31号两天的跨年直播,我刚和主办方那边道过歉,说你嗓子出了问题,不确定能上台,请他们提前联络其他嘉宾,必要时补位;最近在谈的资源里,除杂志采访、封面拍摄外,其他需要出镜的活动都会暂停;另外,公司会帮你安排私人医院做检查,如果确定声音不能恢复...长靖,你既然喊我一声‘莹姐’,我站在朋友的角度,想提醒你,公司这边一定很快就会走解约、赔偿的程序,你要有准备......”

  只听到这里,剩下的话林彦俊的脑袋已经一句都装不进去了。他的心已经坠下去,却怎么也坠不到底,是可怕的失重感。如果说,尤长靖许愿变成女孩子,说到底是一个人在单恋,做了什么、后果怎么样,终究是一个人的事,和暗恋对象无关;那自己昨晚和尤长靖睡了,明知没有安全套还she在里面,今天竟然连帮她买药都忘掉......

  莹姐走时,正撞到林彦俊呆立在门口。莹姐回头看看尤长靖,跟林彦俊说,“长靖的事,你是知道的吧。她现在身体不舒服先休息了。你这几天工作,如果被问到,就说不知情。”林彦俊木然点头,“好,莹姐”。

 

  莹姐走后,别墅里灯都按灭了,空荡荡、黑漆漆的,只留香蕉宿舍这一间里开着床头灯。

  暖黄灯光里,尤长靖蜷缩着窝在床上,合着眼,眉头紧皱。林彦俊坐在她身边,知道她没睡,手轻轻放在她肩头说:“尤长靖...我回来了。”尤长靖没有睁眼睛,也没有回应。林彦俊看着她,脸色苍白、憔悴,嘴唇少见地失了血色,头发都没力气似的软塌下去。

  “对不起。都是因为我。我看到热搜了,也听到莹姐刚的话。我...我错了。我不该把你自己丢在这不管,我说要对你负责的...我什么都没做到...”这样的话,放在以前,林彦俊怎么也不会说出口,他会选择放在心里,用做什么去弥补。可当下,他多么不想看尤长靖皱眉,只要能抚平她的委屈,他什么都愿意做。

  第一次,他想把内疚自责都说给她听。明知说出来也没用,可没用也要说。

 

    尤长靖习惯睡觉时不能有一点亮光。可这一天,她太累了,本来是合眼装睡,很快就真的入梦。小腹的绞痛在能容忍的程度持续痛着,热搜词条、尖刻的嘲讽、污秽的撕扯一条又一条在她脑海里回响,所有一切她在意的细节,拼凑成一个杂乱无章、光怪陆离的梦。她在暖黄的灯光里,听着林彦俊在身边絮絮地说话,声音轻轻的,像羽毛落进梦里。拧着的眉终于舒展,安安稳稳睡去。

  关过床头灯,黑暗里,一个温热的身体从背后环抱住尤长靖,一个吻轻轻落在她头顶。

 

后文:1415 番外


评论(20)
热度(70)

© 芒果冰 | Powered by LOFTER